接到同学的电话,告诉我她奶奶去世了。

她一边哭一边反反复复地叮嘱我好好珍惜身边的人。

忽然有些害怕。

未来的我终究会面对这一天,而现在,我只不过在做着倒计时。

很想跟时间说“我们打一架吧”,可即使我打赢了,又能怎样?

让时间静止来留住我所爱的人?

那样永远长不大、永远生活在父母庇佑下的自己,我真的甘心接受吗?

依稀记得,舅妈去世时,我跟姐姐坐在人群外的长登上,比赛谁能不哭。

或许在我们尚未理解亲情是什么的时候,某些感情早已在心底扎根。

对于它们的逝去,我们似乎无从逃避。


曾有人对我说,上帝让我在白昼最长的一天出生,是要我做一个温暖的人。

之前却总觉得自己越来越偏离既定的轨道。

也许就是为了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个时刻,让我真正理解恍然大悟的意义吧。

忽然想起一句话——

终究要亲自受伤,才能学会坚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10月4日0:33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奥数 | Powered by LOFTER